ast

然后我们第三次相遇,把双方扔进太阳。

落单的狼。

/双狼组

/大量过去揣测

        在她离开后的长夜里,我彻夜难眠。她在夜晚裹挟风雪杀入我的大脑,我提起刀与她缠斗,在黎明前自尽,伴着晨光苏生。

        她曾经明白的,我们是落单的狼,永远无法找到同类。

       太晚了,太晚了。如今已经一切都太晚了。她离去的时候留给我左眼上的伤痕,和夜晚的哀嚎。我疯癫地厮杀,掏出魂魄来做套索,却还是没能牵住狼。

        落单的狼。

        和落单的狼。

        白日,我的影子在淡漠的空气中飘忽不定。家族和矿石病联合起来攻讦肉体,殴打灵魂。叙拉古的冬季,无论太阳出现与否都不重要。德克萨斯的寒冷比阳光温暖。她的烟头①闪动着,烟草燃烧的味道随着呼吸冲入肺泡,再幻化做一缕暖流汇入脑海。

        罗德岛的医疗干员曾对于我还活着一事倍感惊讶。她是对的,被粗暴地制造成工具的躯壳本应在完成任务后就被灭活,但老头子们哪里想得到。他们精明又腐朽的思维里,哪里想得到,一头落单的狼会遇上另一头落单的狼。

        驱动源石技艺,白色狼魂从体内涌现。仇恨和暴怒一同升起,擂响战鼓。暗夜笼罩下的龙门小巷内并无他人,无需追猎、狼之间的搏杀霎时就应完成。奔走而进的同时横挥剑刃,能量轰咆着释放,顺敌将两侧封去。翻跃而上,刀刃断绝其前进之路。占据高位太久,战斗都会变得油嘴滑舌。为了保命后退一步,就会被我撕成碎片,老头子的脏血就会在空中飞扬。
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太厌倦于此类的杀戮了。从家族给我的炼狱出来后,划破猎物肌肉、胸膛、喉管的触感曾让我一度沉迷其中。而现在、家族的阴影缓慢蠕动上来,把我生吞活剥。黑暗操纵我的躯壳。我进行暗杀和清洗。我进行屠戮和破坏。家族为我打造了一副兵刃,把我打造成他们的兵刃。我屠杀他们索要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我碰触到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 恐慌和憎恶编织的面纱被她杀出一条血路。一条康庄大道。她从来沉默寡言,我们毁灭整个家族,也不过听见在终结她的仇人前啐了一声。但我们的战斗天衣无缝,我们清洗整片荒原,不残余一个活口。我们步调一致,剑雨从我眼前掠过我从不闭眼,狼魂将她衣袍撩起她从不被干扰。我们在黝黑无垠的深渊里游荡。我们是破坏者,是屠夫。是仇恨和家族。但那又有什么要紧?在叙拉古这充斥着混乱与黑暗的世界里,德克萨斯是满月的辉光、破晓的啼鸣,和孤狼的伴侣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在家族为我打造的永夜牢笼里呆了太久。源石被接种入我的身体。我听到源石尖针将细胞刺破,瞳孔流出深明大义的鲜血。我看到根系凸起正蔓延身周,表皮长出诡谲壮丽的浮雕。我嗅到家族领袖把灵魂出卖,内心开出灿烂光辉的花朵。我曾经把自己一分为二,把一切黑暗交出去保护自己,把文质彬彬的大小姐冻成再不反射光芒的坚冰,以此抵抗所有暴虐和残酷。可这坚冰在遇到另一块冰时,竟如此脆弱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继续执行家族派给的杀戮。染血的标牌越来越多。我总是有兴趣与德克萨斯家族的覆灭有关的人员缠斗,直到他们精疲力竭,再取下那些虚弱疲惫的头颅。他们说,日晷立起,极地的太阳散发出黑光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将远离叙拉古,到警备森严的龙门去。去除掉最后一个家长,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。我当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,家族绝不允许一把疯癫的武器可能对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龙门的云很重。

        但老头子的血本可以飘得很轻,剑刃却被子弹打歪,切出了不周正的轨迹。弹道上送来微风,我嗅到熟悉的气味。司机走下车,狼魂骤然暴起,剑雨落下,我反射性地闭上左眼,剑从伤痕凹陷间擦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疯狂,我不健康,我不理性。我一向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疯狂,你不健康,你不理性。你一向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明白这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明白这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但你曾经来到我这里,而为了这而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曾经来到你这里,但我已经为了这而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抛下了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抛下了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厌倦了复仇和疯狂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也是疯狂的一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将不再是。那不过是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过去总有一天会追上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过去总有一天会追上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落单的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做了司机,你不再抽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新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做了天使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恶鬼不会有宁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开始热爱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光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过,拉普兰德是极地。那里有二十四小时不落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极地有二十四小时不落的太阳,也有二十四小时不息的长夜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在深夜离去。我来不及问原因,力量驱使着我把她留下。狼魂暴起,剑雨从眼前划过,在左眼上做下了记号。我发出哀嚎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发出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 狼是一种群居动物。落单的狼更是如此。

①在公测中,德克萨斯以叼着烟的形象出现,上线后改为pocky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